财新传媒

农行阵前受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财政部的税收优惠政策表明了最终的妥协:农行把可获扶持的“三农”业务,成功扩展到了有关县域支行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国有大型商业银行IPO上阵前,获得税收优惠支持,已经成为惯例。

  据财新记者了解,从启动股改之初,农行就和财政部讨价还价。

  近日,农行终获财政部给予的县域涉农贷款财税优惠政策,即对此前纳入“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的四川、重庆、湖北、广西、甘肃、吉林、福建、山东八个省区市的561家县域支行,参照国家对农信社同等的财税政策和收费政策,免收业务监管费和机构监管费。

  这意味着,农行已经成功把“三农”业务的定义,扩展到县域业务。“与此前相比,毕竟故事说起来就生动一些了。”农行IPO承销商的一位分析师如是认为,农行成功扩大了可获政策扶持的“三农”业务的范围,“政府做了妥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