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制造迎来绿色对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31日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新兴的“中国制造”能否与强大的“德国制造”真正抗衡
出版日期 2010-05-3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瑞丹 发自德国
 

  在德国西部城市马德格堡火车站对岸,坐落着德国最大的风机(即风力发电机)制造企业Enercon。晴空万里,一台台白色的风机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但这家企业最近似乎不太顺心——它遇到了强劲的中国对手。

  “我们曾经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风机制造商。因为中国企业,我们失去了一些市场份额,去年的排名下滑到第四。”Enercon的博亚斯齐(Bojarski)言语中充满失望。

  5月下旬,财新记者受德国外交部邀请,与来自其他国家的政府官员和媒体同行走访了多家德国可再生能源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