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特纳雄耐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柏林恢复了稳定吗?你们这群侏儒!真的不知道?你们的“稳定”建在沙滩上”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昭阳
 

  一

  他的两个女儿,两个儿子,以及前妻,都先他而死—被毒杀,处决,流放失踪,或精神失常而病殁。已近六十岁的老先生,与和他生活了三十年的妻子,在花草繁盛的墨西哥城柯亚坎区,度过了生命的最后几年。他仍旧思路敏捷,文笔犀利。在孤独而漫长的深夜,他怀疑自己;一个支撑了他大半生的信念,慢慢开始动摇,他甚至考虑过自我了断。

  很多人来看望这位传奇老人。即便沦落至此,他还是拥有无数崇拜者。当然也有人痛恨他,不远万里派来刺客,有一回竟然用机枪扫射卧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