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远希腊新航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雅典

  比雷埃夫斯(Piraeus)是希腊第一大港口。我和翻译大海坐在出租车里,焦急地往集装箱码头方向赶。多亏大海,否则我该怎么比划才能跟司机说清楚“我要找COSCO(中国远洋运输集团,简称中远)”?从6月1日开始,这里的三个码头中,已经有两个不归希腊国有的比雷埃夫斯港务局(PPA)管,而是一家中国公司。

  终于来到一栋两层小楼前,三根旗杆—希腊、欧盟和一面写着PCT的旗帜在海风中飘扬。我想肯定走错了—没有COSCO,没有五星红旗,不像咱们国企的风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