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直投+保荐的双刃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在直投业务变成券商利润制造机器的同时,如何平衡直投与保荐之间的利益冲突?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6月7日,锐奇工具首次发行上市(IPO)的申请获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通过。如顺利挂牌,锐奇工具将成为第十例券商直投公司投资的企业上市。据招股说明书,该公司保荐人平安证券下属的直接投资公司平安财智持有4.99%股权。平安证券在获得保荐费的同时,还将收获不菲的股权投资回报。

  启动券商直接投资两年多来,已经有九家接受券商直接投资的企业上市,平均账面回报率超过3倍。其中,账面获利最多当属最早获得直投资格的中信证券,投资家数最多的是国信证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