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储投资微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21日
委托资产管理升级;多元化非坦途,但无法回避
出版日期 2010-06-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中国外汇储备投资多元化的战略布局渐露端倪。6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公布了2009年《中国外汇管理年报》(下称《年报》),提出要“拓宽投资渠道,研究多元化投资策略”。

  接近外管局的消息人士称,储备管理司(即中央外汇交易中心)设在资产管理部下的委托资产管理处已经升级,变为“委托投资部”,这意味着外管局准备加大委托投资在外汇储备管理中的力度。

  《年报》亦透露外管局正研究允许企业进口收汇留存境外。据财新记者了解,自去年3月外管局内部就有此动议,目前还在研究之中,2010年能否推出还不确定。显然,此举也是为侧面分流巨额外汇储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