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金债将登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农行上市后,汇金债将择机在银行间市场分批发行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的融资计划逐渐明朗。

  不再是外汇储备注资,也非由财政部发行国债注入资本,汇金的融资路径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人民币金融债。

  来自投行的消息表明,汇金已选定中金、中信、中投、申万等五家证券公司作为此次汇金债的承销商。

  接近汇金的权威人士透露,汇金债的发行期限、时间、批次尚未最终确定,“将根据市场资金容量以及市场状况,待农行上市之后再决定。”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汇金分别持有建行、中行、工行57.09%、67.53%、35.41%的股份。按照三行先后公布的再融资计划推算,汇金最多需要向建行、中行、工行分别支付428亿元、405亿元、159亿元参与再融资,保证股份不被稀释;加之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共计500亿元的注资计划,可推算汇金的资金缺口应在1500亿-2000亿元之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