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煤层气争权突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05日
赋予煤炭企业采气权,将打破原有煤层气开发垄断格局,有望加快中国的煤层气产业化进程
出版日期 2010-07-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悦

  因煤而兴的山西省,把目光转向了煤层气产业。“山西省已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山西转型发展的方案,而国务院领导也已批示同意,但具体怎么做还有待进一步讨论。”山西发改委宏观研究院院长李霆在电话中告诉财新记者。

  李霆所说的方案,即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方案。山西省计划到2015年,山西的煤层气、天然气、焦炉煤气、煤制天然气等“四气”供气总量将达到120亿立方米。同时,方案针对煤层气开采提出“气随煤走、两权合一”原则。据此,有煤炭资源开采权的山西省煤炭企业将拥有优先开采煤层气的权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