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又到经济减速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调控政策不会轻言放松,但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也在下降。要紧的是寻求机制突破,而不是重回依靠放松货币和多发贷款推动经济的老路上去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王长勇
 

  7月5日,国家发改委在官方网站公布,计划2010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达6822亿元。立即有评论称:“新刺激政策”来了。

  由于各项先行指标显示中国经济在首季达到复苏顶峰后,正呈下滑趋势,寄望已经出台的调控政策转向,或继续实施刺激,便事出有因。

  “是否可能推行新刺激政策?”当财新记者问及一位曾在金融管理部门担任重要职务的人士时,其表现出难以理解的神情,“难道还能再来一次?”

  经济增速下降,对于当前中国来说,是寻求转变的契机,还是进一步政府主导各类资源投入的开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