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PE腐败案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2日
国信案中人虽有腐败、违反职业道德之嫌,但其刑事责任不易认定
出版日期 2010-07-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喧嚣一时的国信投行部经理李绍武案,已经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消息人士称,近日,深圳证监局已开始正式调查国信案。目前尚难判断此案对国信筹备中的IPO(首次公开发行)进程有何影响。深圳多数券商投行部门目前已展开全面自查,要求投行人员申报股票投资情况。另据上海部分券商高管透露,上海各大券商内部也已对国信案件进行了全员通报,以示警戒。

  国信证券李绍武案发将保荐人、创投企业及相关利益方突击参股、代持上市企业股份利益圈公之于众,被视为中国在PE(私募股权投资)初启时期的乱象,也揭开了券商PE腐败的冰山一角,因此广受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