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农行非常IP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19日
险恶市况中,全力护航下,农行有望完成全球最大IPO
出版日期 2010-07-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冯哲 沈乎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7月15日,参加完A股上市仪式的农行高管团队,急匆匆奔赴机场,因为担心航班延误。上海当日阵雨,香港则挂起了七号风球。

  “农行上市遇到台风登陆香港,真够坎坷的。”一位机构投资者如是感慨。

  当日,农行A股开盘后微涨,最高到2.74元,到午盘后,股价在2.69元到2.70元间为1分钱展开激烈拉锯,最终收盘于2.70元,勉强维系没有破发。当日上证综指则报跌1.87%。

  峰回路转,16日风暴匆匆掠过港岛,农行H股在晴天中开盘,最终报收于3.27港元,涨2.19%,略强于大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