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抗癌战争能否迎来转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虎军

  8月18日,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将在沿海开放城市深圳开幕。这也意味着,由国际抗癌联盟主办的肿瘤领域最高水平学术盛会,首次移师中国。

  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人士,将在大会上讨论癌症预防、筛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以及支持治疗、临终关怀等议题,同时讨论如何整合各项计划、组织机构和资源,形成有效的运行系统,以“预防可预防的疾病,治疗可治疗的患者”。

  大会执行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公开表示,世界抗癌大会在中国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癌症防控工作的开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