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农民”欠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券商传统业务疲弱、创新业务无法接力,中报业绩走入2007年以来低谷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证券行业正遇到2007年以来最大的业绩下行考验。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行业上半年经营情况,上半年行业净利润同比下滑33.1%。

  在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下调过程中,券商板块成为跌幅最大的行业,在沪深300指数下跌27.51%的背景下,券商行业流通股本加权平均下跌47.01%。

  券商股再现低迷,未来将面临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传统经纪与自营业务难以继续增长,以及创新业务规模及所贡献业绩有限等方面的挑战。“由于业绩与A 股市场高度相关,券商股的再度低迷,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未来A股走势不容乐观。时隔两年之后,金融‘农民’或再次遭遇恶劣气候。”西南证券(600369.SH)分析师王大力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