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预警风向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融资平台、房地产、过剩产能领域,正成为当下最重要的三大信贷风险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7月20日下午,中国银监会召开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议,会中通报了当下三大信贷风险敞口,也打消了业界对下半年信贷管控放松的乐观预期。

  商业银行截至6月末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达7.66万亿元。银监会首次通报了这类贷款的风险状况:认为目前存在严重偿还风险的贷款,占比23%。这意味着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敞口约在1.5万亿元。而同期银监会公布的整个银行业的拨备约在1.3万亿元。

  “这是为了警示银行和地方政府,尽快就化解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共商对策。”一位银行界人士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