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延铁路托管闹剧一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7月26日
在陕西省政府反对、西延公司抵制以及铁道部并不支持的情况下,西安铁路局进退两难
出版日期 2010-07-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在陕西西延铁路有限公司(下称西延公司)蒲城段工作了14年的张师傅,最近难以安心工作。“从5月开始,段里来了一批新干部,是从西安铁路局派来的,要对我们公司进行托管,不知道以后公司发展如何。”张师傅忧心忡忡。

  西延公司是由铁道部和陕西省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合资铁路公司,于1994年7月31日正式挂牌成立,资本金总额42.47亿元,其中铁道部出资32.73亿元,占77%股权;陕西省政府出资9.74亿元,占23%股权。西延公司主要管辖西(安)延(安)、神(木)延(安)铁路运营线路中的669公里路段,负责西安到延安、榆林、神木的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任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