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的新融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对冲基金与共同基金正在相互渗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高潮生

  公募基金与对冲基金原本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走的不是同一条路。前者受到政府机构的严格监管;后者过去从来不受监管,今后是否会受到监管、会受到怎样的监管,至今不得而知。前者可以大张旗鼓地打广告、做宣传;后者却只能私下开发客户,而且客户总数受到严格限制。前者受到投资分散化的种种规定;后者则可以大展拳脚、自由发挥,甚至为所欲为。前者只是偶尔和有节制地使用杠杆、做空、金融衍生品这三大金融工具;后者却将其视为日常运作的基本手段和制胜法宝。然而,近年来这样两个原本南辕北辙、泾渭分明的基金类别却出现了融合与趋同的势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