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凯雷入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凯雷形成了在上海和北京布局,与民企、政府合作的两套思路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继美国私募股权投资(Private Equity,PE)集团百仕通在上海落户后,凯雷也宣布了与北京市的亲密合作。7月30日,凯雷宣布注册在北京的人民币基金目标规模50亿元,目前已经募集资金24亿元。

  今年2月,凯雷亚洲成长基金与复星集团完成首期募集,宣布成立1亿美元的合资基金。凯雷形成了在上海和北京布局,与民企、政府合作的两套思路。因为政策障碍,和复星成立的合资基金中,凯雷的5000万美元入资至今未能顺利结汇。此次凯雷在北京的人民币基金相对顺利。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与北京股权投资发展基金共出资11.5亿元。据财新记者了解,在推动北京凯雷基金的过程中,北京市政府的态度比较积极,包括帮助凯雷融资等。凯雷亚洲基金联席主管杨向东透露,待全部募集完成之后,将有一半以上的投资者来自北京之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