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城商行上市曙光乍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城商行上市即将去除政策障碍;而盛京银行可能成为排队上市中的幸运儿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紧随农行、光大银行上市脚步,在上市门外受阻数年之久的城市商业银行(下称城商行)又看到了曙光:由财政部和银监会共同拟定的有关原则已进入最后会签阶段。“年内应会出台。”接近政策制定的人士透露,

  近两年多来,自然股东人数过高等问题,使得监管当局对城商行上市颇为谨慎。

  接近政策制定的人士透露,大原则已基本厘清:单个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不能超过千分之二;自然人股东持股总数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0%;城商行以2006年新《公司法》施行为界,施行新老划断,即2006年前成立的城商行若申请上市,股东数可以超过200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