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减持大摩内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中投在大摩的投资即将在8月17日转股;主动减持少量股份,实为规避美国国内各类繁琐的监管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箐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在摩根士丹利(MS.NYSE,亦称大摩)的投资一波三折,正面临再次微调。

  两周后的8月17日,中投公司在2007年12月耗资56亿美元购买的摩根士丹利可转股单位将被强制转股,转股价格为每股48.07美元,当前摩根士丹利的股价为27美元左右。

  中投公司在2009年以23美元至27美元的价格陆续买入摩根士丹利股份,总计12亿美元。到前述转股日,中投公司在大摩的持股比例将达到11.64%,持股1.61亿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