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抚顺截访命案生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2日
征地拆迁点土成金,乡村失治隐患丛生,16岁少年杀死截访者折射的不仅仅是两个家庭的悲剧
出版日期 2010-08-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艳玲
 

  在法庭上,还不到18岁的赵明阳,一身橘黄色的囚服,态度谦卑。只是在眼睛的余光扫过母亲的瞬间,才流露出些许愧疚之情。

  作为母亲,年近五旬的张杏生则几度哽咽。因心脏不适,甚至不得不当庭服用“速效救心丸”。

  在最后阶段,当主审法官询问其法定代理人还有什么要说的时候,她突然跪倒在地,泪流满面地乞求法官给尚未成年的儿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7月28日,阴天,轰动一时的16岁村民赵明阳杀死截访者案,由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