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飞机注定晚点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不知是不是因为记者出差频繁,周围人抱怨飞机晚点越来越多。晚一两个小时算好的,差点儿的能误点五六个小时。如果你分明是晚上7点的机票,硬是等到次日凌晨1点才张开翅膀,你会怎么做?

  一位同事经历了数不清的国内航班延迟后,愤怒难抑,坐在等待起飞的机舱里写下洋洋1500字投诉信,同时发给了航空公司和民航局。她当然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8月的第一周,我在财新网的“思享家”(i.caing.com)上发起了一个调查:“最近两月你遭遇过航班晚点吗?”四天内共有近70个有效回复。其中最近没有遇到飞机晚点的,仅有8个,对飞机误点的“控诉”比例超过了88%。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