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进入总统竞选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陈沁

  四年一度的巴西大选将于8月17日进入决战阶段。届时,巴西国内电视台将为参与总统竞选的各政党候选人提供免费宣传时段。大选投票日定于10月3日举行。若无候选人获得绝对多数的有效票,10月31日还会进行第二轮投票。

  竞争总统宝座的候选人为现任执政党劳工党的迪尔马·罗塞夫(女)、巴西社会民主党的若泽·塞拉和绿党的玛丽娜·席尔瓦(女)。新一任总统任期为2011年至2014年。

  媒体将这场总统宝座争夺战戏称为“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之间的角逐”。7月底的民调显示,罗塞夫以39%的支持率暂时领先,塞拉落后5个百分点居第二,而席尔瓦仅获得了7%选民的支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