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短期否极泰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美联储是否重启量化宽松政策,无疑是未来美元和欧元走势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之一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我们现在相信,目前(美国)的形势已经促使决策者要采取行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8月10日的会议上采取更宽松的政策立场。”野村美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大卫·瑞斯勒(David Resler)在8月3日发出的报告中这样告知其客户。

  他进一步推测:为支持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美联储将竭尽所能,毫不犹豫地动用其政策工具。

  这样的判断基于美国经济的疲弱现状。事实上,由于欧元区的复苏前景好于美国,同时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好于预期,盘旋在欧元之上的空头浓雾开始散开。自6月7日下跌至1.1877美元低点以来,欧元已反弹10%左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