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深整合卡在对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整合前无先例,需稳妥权衡各方利益,方案久拖未决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陈雪
 

  8月3日晚,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下称平安)和深发展(000001.SZ)双双发布公告,宣布因重大资产重组,自6月30日以来继续停牌。

  自平安控股深发展后,平安将旗下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整合一直久拖未决。深发展截至2009年底的总资产5878亿元,利润50亿元。平安银行规模则小得多,同期总资产2207亿元,盈利11亿元。但在中国,如此规模的两家银行合并仍属前无先例,不仅涉及上述三家公司,又牵扯众多小股东,各方利益一时难以权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