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暗战CBD12块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谁将成为北京CBD12块最具投资价值土地的新主人?答案即将揭晓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从北京CBD(中央商务区)起家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向来视CBD为福地,自从CBD核心区12块地将公开出让的消息传出,潘石屹便忙于奔走运作。特别是其中的中服地块(因临近中服大厦而得名),他更是兴趣浓厚。2010年1月29日中服地块首次亮相时,潘石屹不惜在新浪微博上斥责中服地块转让已“内定”,以向政府施压。后几经波折,加之地产调控开始,出于担心核心地段再拍出高价的忧虑,北京市选择将中服地块延迟出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