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联:股东话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智联高管内斗闹剧的真相,是外资大股东SEEK不满足于财务投资,要控制企业运营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智联招聘公司(下称智联)表面上已恢复了平静。曾在一周前于公司总部办公室吃过闭门羹的股东麦格理集团派驻董事丹飞立(Daniel Phillips),如今已登堂入室,上任代理CEO,掌管了公司人事与财务职权。

  一周前,八名高管团队成员之间戏剧性的“邮件恶斗”闹剧仍余音绕梁。结果却显示,这场所谓的管理层“内讧”,实质上成功地演变了智联公司财务与营运控制权的转移。

  这是一个被多方坚守的“秘密”。智联内讧的多位主角都接受了财新记者的电话采访,无论解职方还是留任方,不约而同地做出“理念不合”“与董事会意见分歧”的总结。这些闪烁言辞背后,难以掩盖这场斗争的真正诱因与目的——即智联大股东SEEK(ASX:SEK)意在改变初始投资时股东协议约定的财务投资承诺,转而争夺公司控制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