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士法官张弢受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昔日重庆曾有领导干部告诫张弢等人,既要忘掉自己是博士,处理好干群关系;但也不要忘记自己是博士,不要和某些人同流合污
出版日期 2010-08-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章涛 实习记者 李海艳
 

  原重庆市高级法院副院长张弢,7月30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这位拥有科班法学博士学历的国家二级大法官,被控两项罪名:

  其一为索取和收受贿赂,主要是案件执行领域发生的钱权交易,涉案金额总计人民币902余万元;

  其二为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体现为在黑恶势力控制的娱乐场所赌博、入股以及放贷。

结缘重庆

  今年47岁的张弢是辽宁盖县人,吉林大学法律系本科毕业,中国人民大学硕士毕业,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毕业,是地道的法学科班出身。(参见资料:张弢“学者-官员”之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