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胀全球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全球化的作用导致刺激政策首先引发新兴经济体通胀;而后通胀将通过贸易、货币市场以及通胀预期,转而冲击发达经济体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冰火两重天

  美国接二连三报出惨淡的经济数据。美国和西方国家的人士又在谈论通缩。前三个月,美国CPI指数下滑,更加验证了这种论调。美联储目前面临重新恢复“量化宽松”(QE)的压力。由于预测美联储将重拾QE政策(俗称QE2),美元汇率迅速从最近的高位下跌10%。国债和货币市场价格已经体现了QE2预期。美联储调低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估。美联储决定,将其持有的抵押债券所获得的大量收益投资买国债。 这不能算真正的QE2,因为没有注入额外的量化宽松额度,只是保持过去流动性注入的水平。但是,市场对此却想象无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