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次探底”极有可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16日
若想促使经济加速增长,政府必须实施新一轮刺激政策。这需要扫清弥漫在决策者周围的迷信之风,停止纯粹的政治阻挠
出版日期 2010-08-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恩·贝克

  今年二季度,美国GDP增长2.4%。许多经济学家对目前的经济状况感到吃惊。看来,多数经济学家原本希望看到更高的增长率。二季度经济增长乏力不令人吃惊。更重要的是,2010年下半年和2011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的数字甚至会更加惨淡。

  经济学家计算GDP增长时,通常会与最终需求增长区别开,以明确经济增长的主导因素。GDP增长和最终需求增长的区别,即库存积累。如果库存加速累积,则GDP增长率将超过最终需求增长率。如果库存累积速度下降,则GDP增长将缓于最终需求增长。如果库存积累速度不变,则GDP增长将与最终需求增长并驾齐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