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灾区应该怎样表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8月9日晚20时许,我到达舟曲县委、县政府所在的统办大楼。

  大楼前小小的春江广场,支起了六七顶军绿的帐篷,有野战医院,也有公安、部队、消防临时指挥点和住所,军人、武警以及各色人等,来往穿梭,有些忙也有些乱。广场的台阶前,堆积着高高的泥石流。

  大楼九层大会议室的新闻中心,灯火通明,三四十名同行,有的坐在靠窗临时摆放的一排桌椅前,有的坐在主席台上、会议室中间,忙碌着。窗外,发电机轰隆隆在响。

  随后的几天,这里是绝大多数记者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白天外出采访,回来后在这里吃泡面,赶稿。到了夜里,在这里拼起桌椅,和衣而睡,没有蚊子,也不会着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