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高调促进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中国政府有关扩大进口的表态,为贸易顺差骤增及未来可能的升值压力早作预备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创18个月以来新高的贸易顺差,让中国政府鼓励进口的调门突然提高。

  8月17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扩大进口不出意料地成为热点。提供给记者的材料中,“扩大进口的有关情况”罕见地作为一部分被单独列出;在新闻发言人姚坚的陈述和答记者问中,相关内容也是其中的重点。

  前后数日,中国促进口的新措施一直是媒体的关注点,来自商务部、工信部等政府机构的官员及学者频频透露“内部消息”。尽管对于新措施的内容和出台时间尚无定论,但是官方态度已经表露无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