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改革应重过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发展中国家靠“干中学”实现了经济增长,而金融改革的过程与发达经济的目标同等重要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金融改革为什么如此艰难?

  最近,我的好朋友桑德拉詹(V Sundararajan)博士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去世,这使我重新思考这个问题。桑德拉詹退休前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市场和汇率部门的副局长,一生都在IMF负责金融改革。

  桑德拉詹博士曾经写过一篇重要的文章。他基于金融深化的理论提出,金融行业发展改革的次序非常重要。首先要集中精力发展金融行业最重要、最基本的一些领域,包括货币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然后才是政府债券市场。在政府债券市场相关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建立后,才可着手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此后,再发展股票和衍生品市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