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大上市急就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搁置所有争议,全力争取时间窗口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冯哲
 

  28天!继农业银行之后,光大银行迅速打破了由农业银行创造的五周完成银行IPO的记录。

  8月18日,光大银行上市首日上涨18%。“高兴、冷静、坚定。”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简单地总结了自己的心情。短暂的记者见面会之后,整个管理层团队匆匆步入钓鱼台国宾馆,参加庆功晚宴。

  看似巧合的是,次日,8月19日,同样在钓鱼台国宾馆,光大银行的大股东——汇金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金公司和银河证券四家主承销商代表签署了发行总规模为1875亿元人民币的主承销协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