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系券商重整旗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与汇金公司换股收回国泰君安、转出申银万国需支付40亿元价差,同时还正在向平安证券转让上海证券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持有多家券商股权的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集团)“一参一控”大考期限将近,但解决方案尚未完全清晰,最终的方案将会改变上海市券商的竞争格局。

  财新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上海国际集团整合旗下券商股权的思路,是由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从中央汇金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公司)手中回收国泰君安股权,向汇金公司出让申银万国股权,补足大约40亿元的差价;此外,还将向平安证券整体出让上海证券股权。

上海国际难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