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ad是剂什么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对90%以上的传统媒体,iPad是一剂假药,吃了它最好的效果是没效果。只有对不到10%的传统媒体,iPad能够治病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文

  这两年,互联网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对身处信息化革命中的网络业人士来说,天天都要面对瞬息万变的技术发展和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以年为单位讨论问题已经很漫长了。最近iPhone、kindle和iPad的相继问世,更让世人看得眼花缭乱,即使是业内人也有应接不暇之感。

  这些个人网络终端大行其道,对网络业的冲击表现在各个层面上。表面上,它们为传统IT制造业带来了新的生机,为IT业、软件业、电信业与网络业的进一步融合起到了搭桥铺路的作用,为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和提供更好的服务提供了硬件基础。再深一层,它们改变着网络业的生态环境,一人一机,一人多机,多机一人,身剑合一。这为互联网服务从以服务商为主的商业逻辑转变为以用户为主的生活逻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使网络服务从软平台过渡到了软硬平台结合的新发展时期。它们为真实全面的网络生活,为个人化、个性化的网络服务提供了坚实的立脚点。在最底层,它们的出现和兴旺正改变着整个社会行业分工,瓦解传统产业,催生新兴产业,甚至直接或间接地起到推动社会现代化的作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