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性早熟”真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与卫生部观点不同,有专家认为近年来性早熟发病率显著升高。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污染水平,是性早熟重要的致病因素之一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8月17日(周二)下午18时,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特需门诊其他诊室已经没有病人,蔡德培医生诊室的门前却还是络绎不绝。

  已经退休的蔡德培每周二、周五上午开高级专家门诊,每周二、周三下午开特需门诊,虽然挂号费分别达150元和300元,但非常难挂上,只能通过电话预约。来看病的多数是七八岁的小女孩。她们的家长最希望知道的是:自己的孩子有没有性早熟?性早熟与什么原因有关?今后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