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还原圣元奶粉“激素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此次“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因媒体报道而起,因有关政府部门不当反应而放大
出版日期 2010-08-2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王姗姗
 

  “在这次媒体的全面报道中,我们几乎是全身赤裸站在全国公众面前。”在8月15日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之后,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圣元)董事长张亮在一封公开信中如是感叹。

  犹如疾风暴雨般的媒体报道和公众拷问,将圣元推到风口浪尖。卫生部为此专门就“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圣元奶粉与性早熟无关联。

  然而,公众疑虑并未完全消除,各方在此次事件中的角色更是耐人寻味。

滞后的反应

  “圣元乳粉疑致儿童性早熟”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因媒体报道而起。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毒奶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