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以重启直接和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陈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近日宣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于9月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恢复直接和谈。巴以直接和谈在中断20个月后终于再度恢复。

  此前,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了大规模军事打击,巴以和谈彻底中断。20个月的等待后,巴以恢复直接和谈可以说是美国外交的胜利,却难言是巴以实现永久和平的曙光。

  今年5月,巴以之间展开了间接和谈,即通过第三方和谈,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谈判几乎没有进展。美国认为,应转入面对面的直接和谈,于是向巴以双方施加压力。美方表示,希望在一年内完成全部谈判,签署最终和平协议。根据美方安排,会晤将就未来巴勒斯坦国边界、耶路撒冷地位、保证以色列安全权利和巴难民重返家园等多项敏感议题进行谈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