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应对负面报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烁

  如何应对负面报道?

  本来不该我来谈这个问题。我是新闻工作者,应该站在问题的对岸,坐看河岸这边的大火,但我忍不住了。小则红包封口;大则进京捉记者,跨省追捕,全国网上追逃。再没有恰当的指导,奈苍生何?

  指导只有一句话:压制负面舆论没有用。全国有两千多家报纸、七八千家杂志、数百万个网站,得手眼通天到什么地步才压得住?就算这些渠道控制住了,还有BBS、各种即时通讯工具,现在又有了微博。微博功能会成为每一个有进取心的网站的标准配置。每个渠道也许只是根野草,很弱很好搞,但野火烧不尽,压不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