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美业绩攻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8月30日
黄光裕家族与国美管理层对公司中期业绩各有解释,惟一没有争议的是竞争对手苏宁越来越难以对付。“9·28”特别股东大会能为国美战争画上句号吗
出版日期 2010-08-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尹锋 记者 于宁
 

  同一份业绩,黄光裕和管理层各执一词,谁更有理?

  国美电器(00493.HK)控制权的争夺宛如一出连续剧,继上周舆论战之后,黄光裕再度主动出击,针对国美刚刚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开炮,同时在市场上增持。黄光裕的强硬,令战局愈加复杂,也使得9月28日即将召开的国美特别股东大会更加扣人心弦。

  8月23日下午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国美管理层与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同场亮相,以一份销售收入同比上升21.55%、经营利润同比上升86.14%的半年业绩向投资者力证管理层能力。管理层称,国美业绩已达历史最高点,今年上半年,国美销售收入、经营利润、净利润、综合毛利率、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与同期相比都出现大幅增长,而资本负债率则大幅降低,下一步将雄心勃勃地推进新的五年发展计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