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该怎么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雷飞惠是重庆渝北区洛碛镇的三峡移民,年龄跟我母亲相仿。8月30日,我再次接到她的电话,声音洪亮,情绪激动。

  她说,政府说没有住房的困难家庭,能申请使用廉租房。“我们提交了申请报告,却申请不下来。他们说我卖了移民安置还建房,是属于本来有房的家庭,所以无权申请廉租房。”

  “你是记者,你也采访过我,我们的困难你是知道的。要不是孩子读书没学费,谁会卖掉自己的移民安置房?况且,政府也没说过曾经有房的不能申请。

  “当官的说,你曾经是有房的,自己卖了,然后再来申请廉租房,占政府的便宜——但是我没有!我们现在欠了很多钱,都是给儿子读书借的,而孩子才刚刚大学毕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