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金融危机投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为预防金融危机而改革金融监管,的确很划算,但时机和方法选择很重要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让·皮萨尼-费里

  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已经两年了,我们刚意识到,危机的代价是如此高昂。英格兰银行的安德鲁·霍尔丹(Andrew Haldane)最近在一篇报告中预测:危机导致未来全球产出的损失,按现值计将是全球一年的GDP。目前全世界年GDP总额为60万亿美元。那么,降低危机的发生率无疑意味着极大的收益。

  如果缺乏足够的预防措施,危机将每50年爆发一次。如果让全世界所有国家的人为此购买保险,且总费率低于年均GDP的2%,那就不失为一个理性的选择。问题是保险的成本是多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