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二五”难求高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在中国转入中低增长期之前,破解资源环境难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必须寻得答案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王长勇
 

  定于10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一项重要议程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知情人士透露,眼下,来自中央政府部门及官方研究机构的一众人士,正在北京西郊玉泉山集中起草相关文稿。

  此前,涉及“十二五”规划的各领域课题研究、调研及部委讨论已进行一年有余。

  关键细节尚未揭晓,但新一轮规划的主基调已浮出水面。8月2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杨伟民公开表示,“十二五”规划总的方向就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