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屠光绍谈上海金融转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金融如何服务于上海的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定位何在?上海金融国资整合的新动向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箐 见习记者 田林
 

  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的火车头之一——上海发展的动力何在?在金融危机肆虐的2009年,中国的出口剧减,上海的经济增长受冲击颇大。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虽然全年的GDP总量仍排名全国第八位,但2009年上半年上海的GDP增长在全国各省市排名倒数第一,从全年看,上海的GDP增速也仅好于受累于煤炭价格暴跌的山西省。

  2010年8月10日,上海市政府下发了共计四十二条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促进本市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下称“四十二条”),从改善银行信贷服务、提高直接融资、深化保险功能、鼓励跨行业的金融服务合作等各个层面,明确了上海金融服务促转型调结构的具体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