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变丁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丁磊贯彻十余年的“专注”加上“亲力亲为”,还可以推动网易─这个在网络行业里不再年轻的公司再走多远?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8月20日,网易CEO丁磊在北京出席《大唐无双》启动内测的发布会,并与数家媒体记者对座侃侃而谈。还是那身休闲衬衣搭配仔裤、耐克球鞋的打扮,讲起话来依然坦率随性,还有标志性的笑容可掬。除了更加自信,丁磊看上去和十年前一样。

  就在两天前,在网易最新一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中,丁磊以一句“你不是我老板,没必要问那么细”拒绝回答一位分析师的提问,再次语惊四座,又是典型的本色演出。

  随后的8月31日,好事多磨的《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终于宣布上线。对网易来说,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大喜日子——2009年网易放手一搏,不惜直接挑战网游主管部门才使《巫妖王之怒》终获审批(参见本刊2010年第8期封面报道“魔兽世界的魔幻现实”)。在这个终于赢得的庆典时刻,连暴雪创始人兼CEO迈克·莫汉(Mike Morhaime)都亲临上海到贺,丁磊却消失了,他选择了海外公干,有意避开聚光灯的追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