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问题茶油未了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6日
消费者被隐瞒信息超过半年,致癌物超标产品召回仍存疑问
出版日期 2010-09-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一场闹剧在一个月里如过山车般上演——最早源于twitter、微博和网络论坛的简单传播,由企业澄清“谣言”,到政府以“抽检合格”护短,再到本刊率先曝光,企业最终认错。

  8月30日,本刊披露了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浩茶油)部分茶油产品被查出致癌物苯并(a)芘超标后秘密“召回”的事件。(参见本刊2010年第35期“问题茶油秘密‘召回’”)

  从当天起,全国多家媒体相继跟进报道。金浩茶油一位奉(音)姓负责人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承认,该公司被查出致癌物超标茶油后,已经对相关产品两次召回。而同一天,这位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否认被查出超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