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国外教科书出版选用制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国际上,各国教科书选用制度可以划分为“国定制、审定制、认定制、选定制和自由制”五种类型。许多国家的教科书采用以上五个制度中的任意一种,属于单一制。也有同时采用两种或多种,属于混合制,如美国采用审定制和自由制两种方式。

  各国均有课程审定机构。如美国州教育局下设立“州课程委员会”,德国有“州教育和文化事务部”,日本有文部省,韩国的教育部下设“教材编纂审议会”和“韩国教科书协会”等机构。这些机构会定期对各类出版社出版的教科书实行严格的审查或认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