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信社改革出路何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把省联社改造为农村金融控股公司,是变牢笼为推力的解决方案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陆磊

  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的一个现实命题是:只要农村信用社没有实质性转型,则其必是中国农村金融改革的永恒主角。

  尽管在2003年之后的七年间,农村(县域)金融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如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的引入,农业银行重返县域金融,部分在信用社基础上改制而成的农村商业银行或合作银行谋求进一步股份制改造乃至上市;但多数农村信用社仍在原有体制机制下徘徊,且空间日益缩小。可以发现,农村信用社的发展最直接的遏制力来自2003年改革所人为制造的一个利益主体:省联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