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作海家乡再曝冤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13日
关键证据被藏匿,当事人被刑讯逼供,五名无辜农民由此被认定为强奸、抢劫系列案罪犯;三年后真凶落网,沉冤昭雪,柘城有关部门要求受冤者“不能上访、不能接受媒体采访、不能申请国家赔偿”
出版日期 2010-09-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中原大地,中秋前夕。

  9月6日下午,河南省鹿邑县杨湖口乡张家村,大雨滂沱,道路泥泞。因涉嫌“强奸、抢劫”等罪名被羁押了三年多的村民张振风,突然出现在自家破旧的门前。

  如同当年涉罪横祸的意外降临,幸福团聚的不期而至,让张振风一家人茫然失措。短暂的慌乱后,八岁的儿子抱着张振风的大腿大哭,年迈的父母老泪纵横。

  三年多前,2007年6月3日,午饭时分。时年31岁的张振风收割完麦子回家,正在路边和儿子玩耍。突然,有几个人从一辆银灰色的无牌照车上下来,对张振风说,他们是杨湖口派出所的,“有点事,到那里去一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