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中国经验羞愧难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0日
出版日期 2010-09-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烁

  “发展、就业及社会团结面临的挑战”,听上去很大众,但在奥斯陆开的这个国际会议,往大里说,有历史意义。

  有史以来第一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国际劳工组织(ILO)联手开会讲就业。传统上,IMF关注宏观稳定,ILO关注工人权利。双方走到一起,如同资方与工人握手言欢。

  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说,IMF宏观政策不能脱离现实。发展要有用,一定要能创造工作。ILO总干事索马维亚认为就业不平等在危机后加剧。工人与雇主之间应平等谈判,公平分担痛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